【志愿工商】工商志协承毅志愿服务队保留本禹志愿服务队称号

发布者:何强发布时间:2024-03-30浏览次数:10

(记者 李旭昌)为推动各大高校青年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发展,2024321日,湖北共青团发布了《湖北省“本禹志愿服务队”2023年度拟命名和20142022年度复核拟保留命名名单》,工商志协承毅志愿服务队继续保留“本禹志愿服务队”称号。这既是对承毅志愿服务队过去开展的志愿活动的肯定与褒奖,也是承毅提高志愿服务质量、拓深志愿服务层次路上的里程碑。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在习近平总书记给本禹志愿服务队的回信中,总书记强调青年要勇敢肩负起历史赋予的责任,积极投身改革发展伟大事业,奉献社会,服务人民,怀揣青春梦想,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承毅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05年,十九年来,服务队秉承“志承革命精神,宣传红色文化”的宗旨,开展了一系列宣传红色文化的特色志愿活动。据统计,服务队累计招募革博义讲员280名,开展社区关怀活动70余次,红苗课堂辅导中小学生60余名,进网络志愿活动年均发布推文十余篇,受益群众数以万计。同时,承毅志愿服务队现开展的“进网络、进课堂、进场馆、进社区”志愿活动模式,将普通民众、青少年学生、老兵老党员等群体列为主要服务对象,宽领域、深层次、全方位地将红色文化和红色精神融入到具体的志愿服务中,不断为发展先进文化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贡献力量。

继往开来,勇立潮头。面向未来,承毅志愿服务队将牢记总书记嘱托,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提高博物馆义讲质量,优化内容,向参观人员提供精彩绝伦的讲解;深入了解社区需求,制定符合社区实际的服务活动;革新网络宣传形式,加强红色文化宣传力度;增加进课堂辅导时长,促进辅导精细化。服务队成员也将以提高自身能力建设和创造社会价值为己任,拓展视野和知识面,用知识、爱心和热情服务人民群众,始终高扬理想、脚踏实地,找到未来方向和人生目标。

云程发轫,培风图南。“本禹志愿服务队”称号的保留激励着承毅志愿服务队丰富活动内容,扩大活动覆盖面,创新更多志愿活动形式,引导和鼓励青年学子自觉增强乐于服务、热心公益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凝聚青年力量服务社会发展,展现青春之姿,助力社会正能量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