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师”专题课程:资产评估学位论文选题

发布者:朱汉彬发布时间:2024-04-01浏览次数:10

  2024年3月27日上午,在文添楼201教室,资产评估专业硕士2023级同学们聚集在一起,迎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双师”课堂专题讲座。本次课程旨在帮助同学们认清就业形势,掌握求职技能,合理规划研究生期间的学习与生活,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顺利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本次讲座由刘文通老师主持,特邀上海立信资产评估有限公司湖北分公司总经理、中国资产评估协会第三批行业领军人才、资产评估师骆自玲女士担任主讲。
  次讲座主要围绕“资产评估硕士毕业论文选题”与“资产评估师的工作模式”两个主题展开。
  首先,在论文选题方面,骆老师提供了六个维度供同学们参考:个人兴趣、文献回顾、可行性分析、指导教师建议、学科相关性和职业规划。她还为同学们梳理了资产评估业务的发展趋势,比如:绩效评价、税基评估、数据资产评估、碳排放权评估、资产证券化以及咨询业务等等,提供了论文选题的新方向、新视野,帮助同学们更好地选择论文选题和未来就业方向。
  在资产评估师的工作模式方面,骆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上海立信资产评估有限公司的组织架构,以及人员的分工和任职资格,让同学们对资产评估师的工作内容和模式有了一个基本的了解。接着,她详细介绍了资产评估的基本程序,让同学们对将来从事资产评估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课程最后,刘文通老师对骆自玲女士莅临我校进行学术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就论文选题新思路与同学们展开讨论,同时也叮嘱大家要有所思考、有所行动、提前规划,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顺利实现高质量就业。通过此次专题讲座,同学们对资产评估专业的未来发展和就业方向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未来的学习和职业规划提供了有益的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