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管理系“营销博思堂”第15季第2期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朱汉彬发布时间:2024-04-01浏览次数:10

  (通讯员:董林康)2024年3月28日星期四下午四点,由成年入口无线观看app营销管理系举办的“营销博思堂”第15季第2期(总92期)活动在文澴楼2楼201教室进行。
  成年入口无线观看app的老师、博士生、硕士生参与了本次文献研讨活动,营销管理系郭麦菊老师主持了本次活动,并对文献进行了点评和答疑。本次博思堂的分享者是2023级营销管理系硕士生胡俊同学,分享的论文题目是Developing a Shared Supplier with Endogenous Spillover(作者:Jasper Veldman等)。胡俊同学向大家介绍了企业供应链中,企业买方对供应商的两类投资行为:特定供应商投资和通用供应商投资。然后通过博弈论模型,分析了买方对供应商进行投资所带来的效益与溢出效应,并通过模型计算,得出不同情景下买方的不同投资策略组合,最后胡俊提出了自己对于该文献的思考,并和其他相关文献进行了对比。
  在提问和回答环节中,胡俊同学对同学们提出的关于本文的基本假定的疑惑提出了解答,进一步对文献中提到的情景进行阐释。郭麦菊老师指出,阅读和汇报这类模型相关的文献,应该注重文献的基本假定,并指出模型计算中存在的各种问题。此外,郭老师也向大家介绍了模型文章和实证文章的异同之处,为大家的阅读和写作提供了宝贵的建议。
  至此,本期文献研习活动圆满结束。营销博思堂,博学慎思的好课堂!营销博思堂成立于2017年5月,是成年入口无线观看app营销管理系硕博研究生探讨文献、交流学术、分享知识的平台,在这里可以听到来自不同老师的点评,进行最前沿的学术思想交流,让我们期待下一期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