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品牌营销案例走进大学课堂:宜家家居

发布者:朱汉彬发布时间:2024-04-01浏览次数:10

  (通讯员:瞿菲、钱莹飞)2024年3月21日下午两点,我校校友、宜家(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集团采购副总裁刘红女士应邀为我校学子深度剖析宜家中国的品牌战略和营销策略。成年入口无线观看app市场营销专业作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在课程改革上不断创新,企业家和营销总监将知名品牌的营销案例带进课堂与学生进行分享交流成为营销课程的重要一环,讲座由成年入口无线观看app应斌教授主持。
  讲座伊始,刘红女士通过小调查了解了大家对宜家这个品牌的熟悉程度和认知态度,简要介绍了宜家公司的历史,宜家公司“为大众创造更美好的日常生活”的愿景,以及“提供种类繁多、美观实用、老百姓买得起的家居用品”的经营理念。
  而后,刘红女士介绍了宜家在中国的发展情况,通过核心业务数据、员工数量等展现出了其在国内的发展态势较好。并且重点介绍了宜家中国的“生长+”战略——“家”因你而生。从1998年至今宜家已经在中国走过了26个年头,在这26年中,宜家充分了解中国消费者的消费需求,聚焦“家居生活专家”、“出众的个性化体验”、“有机生长的全渠道生态体系”三大战略方向,通过“线上+线下”双重发力,不断的为中国消费者提供个性化的、互动沉浸的购物体验,致力于成为中国消费者值得信赖的家居生活伙伴。
  接下来,刘红女士介绍了宜家公司的可持续发展战略,即益于人类、益于地球(People & Planet Positive),并且说明宜家的KPI不是关注数据,而是关注人、关注社会,做有益于社会的事情。最后,刘红女士对采购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刘红女士从采购的概念入手拓展到采购的不同领域,随后展开介绍了采购的三大战略。
  刘红女士以生动具体的例子和有趣的风格引导同学们步步深入,通过图片和数据展示了宜家的品牌战略和营销策略。并与同学们进行了充分交流,就宜家未来会推出哪些产品、如何提高女性领导力、企业会更看重员工哪些品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现场同学踊跃发问,积极参与,刘红女士耐心解答,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宜家品牌。
  最后,应斌教授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他从之前在瑞典访学期间的亲身经历出发,肯定了宜家尊重女性、关注人与社会的价值理念,对刘红女士的精彩分享表示感谢,并鼓励大家脚踏实地,在积累中成长,为未来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